一本隨手翻到的書

還滿喜歡逛書店的,
反正看書兼看妹,
又不用錢,
真是一舉數得的一個活動。


就這樣,
昨天逛去書店的時候無聊把一整本勵志的書給看完了,
書名叫做什麼我忘記了,
大概是「人生要做的事情」或是「好幾種選擇」之類的吧,
記的不是很清楚。

裡面大概是這樣講的,
從一些問問題的模式開始,
讓我們藉著問自己問題來改變對人生的想法,
把那種限制自己的思考模式給解放,
儘量樂觀、問對一些關於人生的問題。

之後就接到人生該做什麼、該朝哪些方向努力之類的,
最後他把人分成幾個類型,
說我們應該要用某種合適的類型組合來求最大的效用。

大概是這樣吧。


我覺得這本書最值得提的是
「要找到自己,
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
而不是一昧的追求所謂"有用"的事。」
的這個部份。

有用的事情,
套用前些日子在經濟課上學的概念,
就是指一些人們會給他價格的事情,
像是研究IC拼裝、操弄財務等等的,
更現實一點的說法就是指那些能賺錢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
就是那些自己覺得對、應該要堅持的事情,
比方說有人的重要事情是「真理」,
他就會愛上真理甚於他的家人之類的這樣。


所以說這本書還不錯,
加強了我想法的一些部份,
人還是要活的積極地好。 :)

留言

匿名表示…
如果是現在的話我完全不會翻這本書!哈哈。

因為我覺得(就像我寫的),人生整個是沒意義的。哈哈!
紀伯寧寫道…
人生處處充滿希望,千萬不要放棄啊。

此外,從這本書的外表看不太出來他在寫些什麼東西就是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