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02

對生活起居的打點總算是習慣下來了,
過著這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也算不錯。


看著世界的變化,
當然是指我所在的這個簡單、單純的世界,
總覺得世界的腳步是往一個好的方向發展。

一早太陽升起,
把整片天空給轉亮,
週遭也從黑色轉回應有的彩色,
一些綠色、藍色什麼的,
都是很美的顏色,不是嗎?

而我也是如此,
一早天光光,
讓我從夜晚的黑色變回來應該有的黃色皮膚,
讓我的眼睛裡面充滿了光芒。

這樣的生活很美好,
很平靜,幾乎沒有壓迫感。

但卻容易迷失自己,
我記得我是這樣說的。


因為我是由很多種因素組成的,
有喜歡寧靜的部份,有喜歡熱鬧的部份,
有時因為太寧靜,就開始懷念過去的熱鬧,
但也是因為太熱鬧,才會身在這裡。

我到底想要什麼?

這個問題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
如果找不到想要的就很容易迷失,
也就是說,找不到目標就容易迷路。

我想在確定了目標之後,
至少自己會相信腳下的路是朝正確的方向前進的。


閒暇的生活就是如此,
身在一個沒有別人的山野當中,
到底是快樂還是不快樂呢?

這個問題很有趣。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就是所謂的「意識流」小說型式嗎?
我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意識流的小說...
紀伯寧寫道…
我也沒真正看過,我只是想要把我的一些想法用這樣的形式呈現。或許會比較輕鬆吧 :)
匿名表示…
.....
真的覺得你很莊子耶
哈哈
還有啊 不要忽然離線啦
讓人措手不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