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04

天上啪咑啪咑的下著雨,
我躺在前幾天剛作好的床上賴著,
不想起來,不想面對現實。


前幾天在設計我的眠床時,
就在考慮它的大小到底該是多大。

大一點,我就能比較舒服,但就要花比較多的工夫;
小一點,可以省力省時,可就不能在床上翻滾。

想這個真是件麻煩事,
所以乾脆就弄一個不大不小的成品出來好了。


這樣子決定以後,
就按預定生產出一張床出來了;
中間路線的床我實在是不甚喜歡,
因為他既不能翻滾,也不省時省力。

在構想的時候覺得應該是不錯的啊,
比起大的省工,比起小的舒服,
那為什麼我還是不滿意呢?

也沒特別的為什麼,
感覺問題嘛。


反正現在我是有床的人了,
比起過去無床,我要感到幸福才是,
於是就這樣懶在床上。

雨,還是不停的啪咑啪咑,
順著我天花板上的小洞跟地板傾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