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


那天我走在一個看似陌生的都市。其實它對我來說的確是滿陌生的,因為那不是台灣,不是我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


那裡是日本,位於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Japan)的一隅。

從來沒出過國門的我,在2005年的一月底終於踏出了我的一大步。第一站就來到了日本,跟著幾個好友們一同在這看似熟悉的角落探索。一連走了七天,腳很酸,心裡卻很實在。果然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到了外國,就覺得國外什麼都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東西實在頗貴。隨便吃個簡餐也要價300台票,這時又開始懷念起故鄉的月亮了。在台灣,真是吃的天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