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天空

這回我坐在課堂裡頭。

耳邊傳來的是老師的教誨諄諄,
而我卻還在做我的春秋大夢。


在想一些遊戲,
關於小型人生體驗的遊戲那樣的。

規則是這樣的,
我們可以透過時間來當作限制式,
然後其他的都用骰子之類的來當作機率的機制。

是說人生就像上帝在擲骰子,
所以就這樣來決定一個人的一生好像不錯。

從小開始可以決定要不要學習,
要花多少時間唸書,多少時間來玩,
多少時間出遊,多少時間在家,
全部都決定決定,然後抽卡就會發生命運。


玩到最後就要來回顧這人的一生到底在做啥,
是一直在唸書還是一直在玩,
他的成就難道就該用這樣衡量嗎?

呵呵,很有趣,
就這樣花了我很多時間在想像。

比方說我設計了一個聯考機制,
要把骰子擲到超過某些點數才能通過之類的,
一個人的人生或許就差了那麼幾點,
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但孰好孰壞?
我沒有辦法給個評論。


玩完這樣的遊戲,
玩出這樣的人生結局,
到此為止,你還滿意嗎?

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回到我自己的人生遊戲,
小時候做過的事情,擲出的骰子就像潑出去的水,
不能改變也不用後悔,
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用時間來切割自我,
可以把自己分成好多好多個部份,
有小小的我也有大大的我,
有短期的我也有長期的我。

就像是正在旅行中的我就是短期的我,
在上冗長課程時期的我就是長期的我。


目前為止的人生還有多少遺憾?
只能說我不喜歡有遺憾的感覺,
所以說應該沒有遺憾,有我也忘了。

到時候再來回顧一下,
現在還不是時機,哈哈哈。

很有趣,繼續往前走。

留言

紀伯寧寫道…
對了,照片是在日本東京拍的。
在台場的海濱公園,很冷阿那時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