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黃金單身漢!?

工作是為了享樂。

因為在現在的社會體系下,
享樂需要花錢、需要成本,
所以我去工作,
為了要能賺到一些報酬用以享樂。


為了能成為黃金單身漢,
也就是能像陽光般閃耀的男人,
就需要賺很多錢,
然後就能嗯... 很閃。

大概吧,
在我打下這些字句的時候我的腦海中便閃過一個成語,
「事與願違」,
人生就是這樣,
說不定賺了很多錢以後還是不能很閃,
甚至是一頭空之類的,
不如好好把握當下,
直接進入享樂的過程好些。


但是現在還是要稍微討論一下怎麼樣成為黃金單身漢,
如果要很會賺錢的話就應該要有些規劃,
比方說幾歲到幾歲要賺多少、怎麼賺之類的,
那就來講一下我的想法。

一個目標,
就是在20年之後,賺到很多錢,
那個很多錢就是20億,
然後延伸出一些做法。

使用平均法來估計,
一年要賺到一億元,
也就是每年中一次大樂透就有了,
不過想也知道那個機率超低的,
不可能那麼順心如意。

於是我就想說可以用指數型的估計,
錢應該可以成一個倍數成長,
看一些書上的例子,
投資一些成功的公司股票,
能夠在十五年賺到64倍的錢,
那固然有關運氣,
不過好像比買樂透實際一些。

再來就討論一下,
錢成長的速度是要多快好了。

大學畢業的年薪根據一些報導指出,
大約在新台幣50萬元左右,
倍數成長的話,
只要每一年半多一倍的速度成長就完美了。

這樣在當完兵以後是23歲,起始金額為零,
24歲工作了一年開始賺了第一把小錢,50萬,
27歲順利的換個工作,
加上無聊去唸個在職進修班,財富累積到200萬,
30歲就變成碩士,然後又換個新的工作,
財富再度向上跳一個等級,累積到800萬元,
33歲應該要出國唸個書,回來變超強是個達人,
薪水再向上跳,財富累積到3200萬元,
36歲可能自己開竅了就開一家公司,
然後賺錢就很容易,財富累積到1億兩千萬,
39歲的時候一路順風,開個子公司之類的或是在全球佈局,
發現大陸市場或是新的東南亞市場是個完美,個人財富又一跳變成5億,
42歲的時候就覺得應該要退休了,然後全部的錢就有20億,也很夠了。

這樣的人生規劃真酷,
不愧是黃金打造。


那樣還少考慮到了要花一些錢去吃飯之類的,
不過只要能夠超越那個部份一切都是ok的,
哎呀,能那麼順就好了。

再來就要考慮到為什麼別人要用那麼多的錢來請我了,
嗯,很麻煩呀。

-
照片是一年多前在大阪吃草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