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

1106_01

那天跟友人D聊到,
其實我們都是神經病。


好像是在談論一些怪咖之類的議題吧,
我們就說為什麼週遭的的人都是異類。

友人D說他是被影響的。

我說,我本來就是神經病。

可能在一開始,
或說是還是新生的時候,
在一些活動還有一些團體裡面,
跟一些白爛仔結下了不解之緣。

不過我本來就是這樣,
只是礙於形象不能一次展現出來,
害羞嘛... 大概就是這樣。


再來就談到為什麼我們都很怪,
想說大概是物以類聚吧。

總是會找到臭味相投的,
調性比較合、腦波的頻率比較協調的,
在價值觀上差不多雷同的,
生活背景所差不遠的,
被稱為是「朋友」的人。

這不是在說不是我們這搭的就不是朋友,
但畢竟彼此心的距離還是有差,
就像我感受不到你心跳的頻率一樣。


扯回來一點好了,
說到我們是怪咖,
或說我們是神經病這點事情。

在我看來,
由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在每個人的眼裡,
其他人都是不一樣的。

而也因為如此,
會怪也是正常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
在這個社會裡面要跟人競爭,
與別人一樣這路是完全走不通的,
於是要採行差異化策略。

這種差異化,
不是被當成天才,
就是被說是神經病。

就是這樣,
我再說一次好了,
我覺得我實在是個神經病。

-
順帶一提這張照片,
這些人就是神經病們...

留言

Orangist HUANG寫道…
我終於鼓起勇氣回應了....

好我要說的是,我感到相當難過沒能參加你的神經病俱樂部@@
紀伯寧寫道…
這有什麼好難過的?
你可以有vip阿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