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現實。

前幾天跟幾個台大學弟坐在景美的冰店吃豆花,不免俗的點了幾碗四種冰之後就開始了關於人生的話題。(雖然我不是很像要這樣開頭,可是我還是要這樣寫一下比較假掰,耶。) 我們大家這些還算年輕的人都還在追尋自己的夢想,現在阿,還有好多好多好多超多想要做的事情還沒做。可是被現狀綁的死死的,有一點點的無奈,但也試圖在找尋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呼,這些果然就是人生難題阿。






夢想也就是對未來的期許吧,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或是處在什麼樣的狀態。有些比較實際的想法就是多賺一點錢,讓自己成為高富帥,拿些證照,練點身體。也有比較玄的像是創業圓夢,阿,創業很難但圓夢也很難,所以兩個事情就榜在一起了超難的XDDD (這些支微末節的東西以後再來詳述好了)




再來談談我的夢想好了。




小時候我曾經幻想過我要當一個邪惡組織的魔王,用最新科技來征服人類,然後進一步統治世界。我的兒時好友 Leon Yuan給了我很多idea,不過他總是在當更邪惡的人要毀滅我的計畫。從恐怖攻擊、超級大砲之類的科幻玩意兒,而那時候我也終於想到我要開發什麼好東西來統治世界了!!也就是腦波控制器!喔天阿,只要能夠解讀腦波,進一步控制,在來利用無線電傳導的方式(共振的模式)我想就可以控制大家的思緒我就能掌握未來了阿哈哈哈。(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現在在賣無線電吧)




不過那個的前提是大家都要先戴上腦波控制器,實在是好麻煩喔。




隨著年齡增長,中學時期的夢想比較保守,因為雖然我心狂野但是我的外在表現一直都是那麼害羞內斂內向。我只想要當個老師或是開間小小的店,有點營收,過著出淤泥而不染,也不用為了五斗米折腰的幸福快樂人。喔,感覺起來我現在就已經是這個狀態了,看來我可以退休了嘛,也好。不過後來大學被我賽到,一不小心滑進第一學府感覺最會玩最嗨的系(這就當我自我感覺良好吧),野心也就這樣被打開了阿阿阿阿阿阿。




果然看過的東西愈多,夢就會愈來愈膨脹。就像出了井底的青蛙一樣都要被嚇死了。




經過四年的粹練也好、洗腦也罷,有修習到許多關於大眾意志的知識。這這這這些,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腦波控制良方嗎?真是太棒了我覺得,所以我學得還算是得心應手,被當成某種天才,不過這絕對有熱忱的關係所以很投入的去聽去學。(也有部份的課被我pass掉了,這是選擇後的結果也算無可厚非) 知道這些道理就可以進一步操弄人心,不過到頭來還是覺得太麻煩了,而且成為邪惡組織的頭頭太天真不太適合這個社會。




最後再來談談我現在的夢想吧。我是要成為策略大師的人阿。不過在成為策略大師以前我認為要有很多實戰經驗要碰很多個案案例,才有分析判讀比較的基準。另一方面也要看很多新知文章,讓腦袋保持在最最更新的狀態。再來可能要有個合理的頭銜吧,這樣講出來的話才會有人聽,才會有人信。




講完夢想再來講講現實。




我們這些逐夢者的夢想之所以都還沒有實現,除了我們自身努力不足以外,外在環境自然也會造成很多很多的影響。除了天高騜帝遠的政府以外,影響我們最大的就是媒體跟商人。我們平常老百姓得到新聞的方式就是電視,而電視又不斷地被誇張新聞、假新聞、廣告新聞、置入性行銷、選擇後的新聞給不斷播放洗腦。其實這應該也無法可管我也覺得相當無奈,沒新聞好看也只好拒看。




另一個最可怕的就是大商人,因為擁有先佔優勢以及龐大資源,當然可以製造出多重進入障礙等等保護機制。比方說像是大家都知道會有官官相護、官商勾結這種事情發生。只要這樣的事情存在,對於有想法的新廠商絕對會是打壓。因為就賺不到錢了嘛,斷了條線只好另謀出路。那原有大廠在內鬥下就得到了超級壟斷的無敵實力。再來各家大爺就把棒子傳給富少,富少就會拐騙美眉去拍好看的影片。這樣連美眉都離我們而去了,這還不算是打壓嗎阿阿阿阿,哭哭。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不公平阿,這一點一定要提早認知,絕對會是好事一樁的阿。我一直在強調早點認命是相對來說比較便宜的作法。因為夢有很多種,有些事情好像從一開始就來不及了,那也就要認份點,不然,也只能革命了。




話談到這邊,碗裡面的冰都要化完了。當然我們彼此都有各自的價值觀,也有各自的夢想要去努力。加油阿,我們還有明天,太陽還是會持續亮著的吧。我跟台大學弟們相視而笑,結束了這個回合。(歐這樣結尾實在有夠噁心,決鬥了拉阿阿阿阿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