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力

下午在想事情的時候,突然覺得之前在討論面對未來必須要有的能力的時候(戰鬥力、吸血力跟秋力),沒有解釋秋力是有點不足的。本來以為不用解釋大家也懂得秋是什麼,但發現很多人是身在其中卻沒發現。平常也有一些人會問我說「秋」到底是什麼意思,那就在這邊為大家提供一個我的看法。


秋,應該說是一種氣場。是一種類似戰鬥力數值的概念,但又比較難量化。其他近似的說法有「偉大」、「卓越」、「超級」、「至高」,諸如此類的。由此可以看出,秋是屬於一種崇高的概念。如果套用在人的身上,說某人很秋,就表示他散發出一種很強大很有力的氣質,旁人會不自覺得發出讚嘆,「好秋!」,心中也會好像感覺到一股力量湧現。這也可以說是秋的感染力。

常常會聽到很多人自怨自艾,感嘆生不逢時,或是沒辦法拿到打開「勝利組」之門的鑰匙。我認為,就是因為這些人少了秋力。講那種感嘆、抱怨、消極負面的話,以及其散發出的氣場,實在是一點也不秋。再說一次,一 點 也 不 秋。其實仔細想想,每個人多少都有自己的優點,只要能夠善用,就能成為符合秋的氣質的人。不是說「秋」就要表現得很澎風,那樣的話,就像吹帳的氣球一戳就破,沒什麼好值得誇耀的。反之,也有些人表現的太內歛、過於謙虛保守,沒辦法把自己的長才好好展現,就這樣失了一些舞台、機會。

秋代表的是自信,也是不誇張扎扎實實表現自己的方式。所以我認為,在面對未來種種難題,不能沒有秋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