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之前在某個聚會上面聊到,隨著年紀的增長,再也沒有那種「別人幫忙準備好的」舞台可以表現自己。這樣或許有點惆悵,但我認為只要有心,到處都是可以發揮的舞台。因為平常很多小聚小會,都可以是展現自己的難得機會。所以當然需要用心來對待,這也是對舞台表達敬意的辦法吧。如果再積極一點,或許爭取屬於自己的舞台會是個好的方式。比如說在職場上、在各種日常的機會什麼的,不論形式,只要確認自己是OK的就上。從這樣的觀點來看,就處處都是機會,太棒了。

反正也沒什麼好怕的,不是嗎?

不過有時候也會想,自己如果還沒有準備好,那不就會很糗嗎?如果弄出來不夠完美,這樣豈不又是人生一大污點?然後就擔心東、擔心西的,就害怕輪到自己。我認為這樣子太保守了,如果真心想要「開創」自己的未來,或許可以把這些機會看成確認自己實力的好機會。做了以後,再來說「看來我是真的沒準備好」也好,然後主動意識得來調整方向。知道自己哪些不足,接著再想辦法解決。

也有另外的聲音是說,反正我怎麼樣都不可能比別人好,那何必需要我出馬?對於這樣心裡面的聲音,或許該問問,為何需要跟別人比較?自己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表現出來的東西當然也是獨一無二的。既然如此,何必要跟別人比呢?做好自己的東西比較重要吧。最大的對手,就是過去的自己。如果不去拼一下,其實也就是輸給自己的心魔。

總之就是拿出自信,做就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