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目標

今年(2015)的年度目標好像有點太簡單了,就是寫寫心得文、學習程式跟練肌肉。這些都是需要「身體力行」才可以完成的,畢竟光是用想的肌肉不會突然變出來。是說這樣簡單也好,不在項目內的東西都當作是多賺的,也可以幫忙自己先做一層簡單的過濾。這三個目標,整理一下,就可以對應到我現在覺得最重要的三個元素:「心」、「技」、「體」。再來就做點說明。

我現在認為人的「動力」都是從心跑出來的,不管是欲望還是思考,都是造成從事各種行為的原因。透過鍛鍊「心」,就能讓自己的想法更完善周全一點,可以克制自己的衝動,也可以在對的時機點做對的事情。強化心的部份,就能幫助自己在「資源分配」類型上能更得心應手,畢竟這也算是「策略」的定義之一。透過閱讀、記憶、寫作,我想這能力是慢慢強化的。(當然如果有機會能有思考的碰撞我也很歡迎)

第二點,「技」是指技能,也是做事情的工具、方法。強化這一點就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處理事情,像是更快的找到資料、更有效的時間利用等等。如果熟練一些基本技能,在學習新知上也能更快的融會貫通。可以說學海無涯,必須讓自己保持在海綿狀態不斷的吸收,然後加以運用。而且我滿幸運的周遭有很多好夥伴可以一起切磋磨練,這樣在學習效率就更高了。

體能的部份,現在我認為三三三的策略(每週三次、每次三十分鐘、心跳130下)是有點太弱了,不足以達成我的年度目標。所以必須要「每天」多少都練一點,在菜單的安排上可能要多點巧思(強度、部位都要設計一下)。健康的身體另一部分就是要早睡早起,可以的話就要讓作息正常,時間到了就上床睡覺先。

最後就是要堅持下去,反正每天抽點時間來做這些事情我想不會很難,應該要來檢討一下離目標還有多遠、看有沒有必要調整。我覺得應該ok,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