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玩暗黑破壞神3

如果要問我這陣子在做什麼,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在玩暗黑破壞神3(Diablo3)。當然是玩最更新的版本2.2.0,就來談談這遊戲好玩在哪裡。這遊戲的背景是在講一個在天使與惡魔大戰之間的中古奇幻世界裡面求生存的故事。反正就是惡魔壞壞,我們就是要打敗壞壞的東西就對了啦(?)。玩家要在六個各異奇趣的職業角色裡面選一個,培養他的能力然後破關。

遊戲的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打怪、升級、拿裝備,然後再打更強的怪、升更高的等級、拿更強的裝備這樣,沒有盡頭似的追求自己(的角色)愈變愈強。而讓自己角色變強的意義,就在於可以證明自己很強很猛壯(可以造成很多傷害),而且是跟全世界的玩家們一起競技。對,在2.1版以後增加了季賽模式(現在是第三季,這模式有一個排行榜可以看最強的玩家長什麼模樣以及自己所處的位置),就遊戲元素來說這樣可以激發玩家的成就動機,讓人有動力可以一直玩下去。

以最新版本來說,因為冒險任務模式做了一點調整,讓玩家角色更容易升級,沒兩下就可以進到開始刷裝的最高等級。以我自己為例,我玩了兩天就從1級練到了70級(前一季練了2個月),由此可見升級的過程變簡單了。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刷裝備,現在刷裝的地方有幾個選擇,一般冒險任務開福袋、小秘境探險、大秘境探險。一般冒險任務開福袋,就是遊戲會給五個任務目標,完成了以後就可以拿到一個福袋。途中可以拿到小秘境探險的入場卷,才可以進到更強的地方打寶打怪。小秘境探險打完以後就是有機率拿到大秘境探險的門票,依此類推,很難說以後不會推出大大秘境探險、超級秘境探險、無敵究極秘境探險之類的無止盡的更新。

在愈難的地方就有愈高的機率拿到好的裝備,因為是隨機的就必須一直重複這流程,讓想要的寶藏出現機會提升。這也讓人在進行遊戲的過程裡面有點小的目標,比方說想要拿到一個優質雙手武器,就一直刷一直刷,刷到有這樣。這樣的流程其實也有點哲學的味道在,讓人感覺真的變得很強可以體驗到成為勝利組的滋味,成為勝利組真的就是一切的終點嗎?怎麼可能,當然是不斷追求更強的裝備,讓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精進。從這個角度來看這遊戲滿積極的,一直努力向上、精益求精,不斷的變得更秋。

最後附上我的角色資料頁,有想要一起玩的就加我好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