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點

上禮拜跟朋友喝酒聊天的時候談到,為什麼會開始這一連串省思?是阿,為什麼呢?最近可能是因為比較習慣了,就比較沒想太多,讓身體順順的去看書、順順的寫字,也從比較漫無目的隨處摸索的方式,化約成幾個主要的主題在探討。那怎麼會開始做這些事情呢?想了一下主要原因就是摸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想要找自己。就這樣渾渾噩噩過著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好像不太妙,於是想要突破這瓶頸,就這樣產生了動力。

過去的我本來就對於強化自己的腦力有極強的動機,很想要變得聰明一點,這樣就可以乾淨俐落快速的處理好事情。現在看來就是個小屁孩天真想太多,每天不想努力只想要偷吃步。當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我也沒有成功吃到什麼好料,但了解到這一點的我確實是醒過來一些了,不錯。「強化自己腦力」其實是個抽象的概念,腦力指的是記憶力、反應速度,還有判斷事情的運算能力。當然可能還會有很多我沒想到的,但這些事情可不是靠天生神力就可以達到的,必須要一步一步持之以恆的練習。

練習,當然不是那種一股腦花時間下去就對了的方式。適時的檢討這陣子的成效,找尋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好的方案。常看到網路上分享,只要比昨天的自己強1%,累積起來就很可怕。但是要怎麼評估自己是不是比昨天的自己強1%呢?所以我認為不用太過在乎成長的比率,而是要設定小的目標,行動執行來看完成的比率。走過一座小山、寫下每一篇文章,都是累積。而這樣累積下來,就可以進行檢討考古的動作,就有一些基準來當參考。

結論就是如果想要突破,就必須要下功夫去做。把自己管好,不要過得太放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