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眼鏡

這陣子開始嘗試不戴眼鏡生活,就這樣讓周遭環境多了一點模糊朦朧的感覺。也因為我的近視沒有很深,大概三百度左右,沒帶眼鏡過日子其實還算是可以接受,只要不要走夜路就好了。畢竟夜路走多也是會危險,我的眼睛再少了充足光線的環境像是隧道、或是傍晚的路邊,就會變成極度朦朧,什麼都看不太到。

當初會想要戴眼鏡的理由其實滿中二的,就覺得戴眼鏡比較帥。有點像是戴面具一樣,想要給人一種「在眼鏡底下到底藏了一個什麼樣的人呢?」的感覺。另一方面,我的視力在上了高中以後明顯變比較差,我想應該是唸書唸太多的關係。在眼睛非常疲憊的狀態下,硬是把期中考進度看完(臨時抱佛腳是我專長),就會造成視力減退,請各位不要嘗試這樣的危險動作。

在拿掉眼鏡以後,有一陣子都會習慣性的「推眼鏡」,可能是少了一種安全感吧。畢竟已經待在眼鏡假面下好一段時間了,少了他不免有些失落。不過這樣的好處是運動什麼的都可以直接執行,不會受到拘束,壞處就是偶爾會看不清楚。在大多數的狀況下,其實都還算清楚啦這世界。(只是多了景深)

這樣應該也算是用一種新的態度來過生活吧,反正就試試看會變得怎麼樣。厲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