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日登入獎勵來談紀律

最近我玩手機遊戲,只要每天都登入進遊戲的話就會拿到獎品。聽起來每天稍微點一下好像沒那麼難,但這就是很難維持,每次只要連續第八天、第九天,我的連續登入就會中斷。而就因為如此我感到相當自責,怎麼可以這樣沒有紀律的生活呢?

每天登入拿到獎勵,這樣的設計就是設計來讓玩家們可以天天進到遊戲裡面,然後或許就會有遊玩下去的動力吧。但我常常會因為一時忙碌,就忘記要登入,然後反而就會因為這樣的「中斷」感到生氣、疑惑,為什麼這樣就中斷了!雖然這也代表手機遊戲在我人生中的排序比較低,但他還是日常生活中的調劑,是一定要設法保持下去的阿。

於是我認為我自己的紀律性要加強,或許要調一個鬧鐘告訴自己該登入了。有些時候會覺得,遊戲嘛,開心玩就好,何必執著在登入的獎品上面呢?但他就是讓人很想要阿,而且一天一天的數字累積起來也滿有成就感的。究竟,這種欲望與理性的戰鬥到底要進行到什麼時候呢?

總之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才是,不要太散漫,連玩遊戲都不好好玩就不妙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