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激烈的鍛鍊

為了不要讓五年的心血白費,這幾天想了想,還是展開更激烈、更高強度的鍛鍊吧,於是就開始「天天」跑健身房的行程。菜單是沒有細部安排的很講究,因為這幾年看了那麼多文章影片,其實只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了,然後不要受傷,就可以長長久久的弄下去。

會這樣開始的原因,就是因為在聚會的時候常常會聊到到底練那麼久有沒有效果。其實只要多練就有,沒練就沒有。如果是一週一次的頻率就太低,必須要提昇到一週3次以上。然後我就想說不如我就加到天天去吧,歐尼爾都天天去了沒理由我不行天天去。(他這陣子進行了一個連續90天跑健身房練功的program)

結果實際執行起來的感覺確實對身體有些負擔,但還可以接受。我想這就是我對自己太過仁慈了,今天看到健身房裡的機器居然會有種「害怕」的感覺,覺得自己不行、覺得力氣不夠,然後就把難度調整的比較簡單一點。雖然後來還是練到累到不行,但就是放過自己了,應該多補個一兩下的就收手沒有繼續,不夠逼。

或許一個人練就是會有這種心魔存在,雖然我現在邊練邊聽歌覺得滿開心的,但還是要有夥伴一起練比較好吧,彼此鼓勵一下、幫補一下,才可以讓肌力用到極限,就可以更有效率的成長。

順帶一提現在的菜單流程:
  1. 15分鐘腳踏車熱身,就是踩到會感覺有點阻力的程度 (習慣了就加重),速度大概60 RPM
  2. 胸部訓練,其實看狀況會選不一樣的機器,胸推、飛鳥或史密斯。
  3. 背部訓練,一樣看狀況,就拉單槓、用滑輪或是平拉的。
  4. 大腿訓練,就腿推。
  5. 核心訓練,看狀況通常到這時候已沒力。
訓練的都是弄3~5組,每組8~12下 的程度。行有餘力就補一些肩膀、下背部之類的。整個行程大概1個小時,就這樣。如果真要檢討的話大概就是缺了一些有氧訓練吧,可以加強心肺功能的,就每天多試試新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