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達標了

年初定下的100篇文章目標,就在今年正要過完一半的時候默默的達標了。這半年來的我確實有些改變,包括思想、理解的深度、見識、領域的廣度,都有了些許的提昇。而體能方面,也是走向比較精實的方向在努力。唯一欠缺的大概是技巧的磨練,我有試著做了一些企劃,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只好繼續多努力一些。

最近聊天的時候常會聊到,我到底找到自己了沒有。答案是有的,找到一個喜歡思考的自己、喜歡企劃事情的自己,喜歡運動保持健康的自己。先讓自己變強,再來想要怎麼化成「用」。我認為讓自己可以處在一個自然的狀態是再好也不過,而天生我才必有用,再依照自己的特性去找到對的位置發揮就好。這或許又是另一個需要「尋找」的旅程,不過就算找到了最適合的地方,又如何呢?就可以真的開心了嗎?

我想不一定。只要可以用自己付出的心力,換來成就感就心滿意足了。世間事哪可能盡如人意,既然如此,不如就讓自己的心力轉化為成就感的效率高一點,這樣或許會過得比較踏實吧。有些事情做起來可能不那麼快樂,但是得到一些肯定,就可以繼續做下去。反之亦然,有些事情做起來就算再快樂,不被人所接受久了也會變得乏味。(至少自己要可以認同)

就這樣,我是覺得今年應該還可以再寫100篇,或是轉變一個形式繼續寫下去。反正就是不要停就對了,把這些寫作累積起來也很可觀,像是鄧不利多的儲思盆一樣,可以把想過得事情都先有點紀錄,之後要拿來參考也比從頭想過簡單一點,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