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 屍憶 The Bride (2015)

導演:謝庭菡

(我不想去抓圖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

已經過了好一陣子沒有看恐怖片了,上一步有印象的大概是鬼水怪談之類的。之後不管是東方西方各種的恐怖類型,都沒有接觸,這一部片算是「重新接觸」恐怖片的起點。就這樣抱著一種期待又怕受到傷害的心情來看了,看到一半真的覺得超級後悔,為什麼要來電影院裡面各種折磨自己,我真的是被各種嚇到不行、驚恐到無以復加。還好最後電影後面有把事件都大致交待清楚,不會讓人把「遺憾」帶回家,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圍繞著本片的主題是「冥婚」,就是跟已經過世的女子結婚。傳說裡面,因為華人重男輕女的關係,女子要是沒結婚就過世,就沒有名分沒辦法下葬(之類的)。於是女方的家人就會在路邊放紅包等著有緣人來撿,只能跟大家講說路邊的什麼東西都千萬不要亂撿,太可怕了。好巧不巧,我前陣子作夢就夢到「冥婚」情節,夢境大概就跟電影裡面演的很像,我不知道為什麼去參加了一場婚宴,一方做了一些人,但另一方面都沒有人。「良辰吉時」一到,就突然坐滿了人,這種deja vu的感覺,在看電影的同時真的是讓人抖到不行。

電影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台詞就是:「我們可不可以永遠在一起?」,其實是一句滿浪漫的話,拿到這部片裡面說就變得毛毛的。主角承皓他因為一些緣故,跟電影主題走得很近,他本身好像是感覺的到一些異常,但就是說不上來為什麼。這裡為了不暴雷,只能說,一切在冥冥之中皆有安排。這部電影有兩條主線,但沒有接的很巧妙,如果可以多一點兩條線的互動,或許會變得更完美吧。

印象很深的另一點就是,這部片實在有太多刻意弄人的橋段了,明明話就可以好好說,但就是故意要把人下破膽。各種厲害的東西不時在各處出現,真的是... 有點太刺激。反正本來就有預期會被嚇死,但沒想到是那麼徹底。整體來說這部片滿好看的,但是真的很毛(結合我本人的夢境),最後面解迷過程更是讓人感到五味雜陳。推薦給想要支持國片的人、喜歡自己弄自己的各位去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