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一下

有時候確實需要一點讓自己靜下來沉思的時間。

感覺起來,雖然我自己的腦袋轉的飛快,但都卡在幾個特定的主題,有種像是陷在裡面似的無法脫身。我認為,現在的我確實需要想辦法抽離出來,讓自己可以回到某種「常態」,也就是那種穩定有紀律的生活。

是說我自己平時也沒有很在意「紀律」這件事情,但是感覺起來自己快要過了隨性亂來的年紀,心底也會想著要認真、好好的過生活,就是好好面對各樣的人事物。「積極」的面對挑戰,都來正面對決一下,不逃避。但同時內心世界也會有另一個聲音,想要待在舒適圈裡面慵懶的「防守」。好像蓋好高樓城堡,就不用害怕敵軍來犯。殊不知,外面的世界有的都是船堅砲利的無敵艦隊,光是防守哪有可能會勝利。

於是就要想更多辦法,策劃一些妙計來主動出擊一下。為了這個目標,我目前想到的辦法就是想辦法脫離戰場,用某種超然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對策。畢竟實戰中總是會充滿盲點、戰爭迷霧那類的資訊不全,瞎猜也是沒辦法全然準確,甚至是誤差很大。所以我在想,從第三者觀點出發會相對理性中立一點,把我自己也當成一個別人來看,或許就可以多一些戰術選擇了吧。

總之就是要想辦法轉守為攻,多用點腦袋,讓自己變得更積極一點。正面樂觀的活力如果處在被動姿態,是沒有辦法轉化形成「影響力」的,反之,主動弄些有趣事情也才是我想要的型態。繼續加油吧。

備註:圖為偶然遇到的可愛小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