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小公司 大品牌:不花成本、打造獨特、擺脫賤賣的終極品牌策略

今より高く売る! 小さな会社のブランドづくり
作者:村尾隆介
譯者:方瑜



延續著颱風天讀書天的精神,用了短短時間把這本書給看完。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我爸他覺得這狀況跟我家裡類似(?),於是就叫我來看看能不能蹦出什麼火花。反正颱風天閒著也是閒著,我也就乖乖聽話把他給看完了。內容算是滿活潑有趣的,如同作者在序言裡面提到想要用「有趣」的方式做簡報,他也就用詼諧的筆法寫這本書,看的時候偶爾也會會心一笑,整本書的篇幅也不長,算是本輕鬆幽默小品。

書的主旨是在談小公司要確立自己的品牌。我自己的解釋就是要把「定位」做清楚,也就是設立明確的目標,然後就朝向那個部份努力。邊看我就邊想到,公司是這樣,其實個人也是如此吧。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要成為的樣子弄清楚,接著就朝向那樣的目標去努力。依照定義清楚的具體化目標來把自己(或是公司)好好整理一番,就可以讓他人(顧客)更容易能夠了解到自己的心意。

書的後半部就在談一些執行方案,我認為稍微參考就好了。其中最有趣的地方是提到用戰隊的方式來組成任務編組,就是按照每個人的個性來負責不一樣的工作。另外一點就是要想辦法在名片或是任何可以接觸到的地方,也放下call to action,讓對方可以輕鬆的找到下一步動作來做回應。

看完這本書以後,會有種「為了要讓大家覺得認識我真好,所以要更努力變成更好的人」的勵志感,也算是獲得了很多心靈層面的力量啦,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