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2012)

導演:Stephen Chbosky
"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有些人會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值得自己所愛的人,但也只是想而已。這部片我本來以為,就是個陰鬱男孩轉變成陽光男孩的故事,但實際上不是這麼回事。但最後他算是變得「勇敢」起來了吧,成長了不少,有個讓人覺得欣慰的結局。

故事的背景就是在敘述一個陰鬱男孩剛上高中,懵懂無知的他只想平靜的過完他的高中生活。人到了未知的地方總是充滿擔心害怕的心情,當然他也不例外,但就在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了幾個朋友,而這些朋友角色在電影裡面扮演了相當吃重的角色,因為主角他害羞,有了這些朋友帶他到各種場合參加各種派對,也因此認識更多朋友,眼界也因此開闊了起來。

我覺得最感人的地方,是最後跟學長們告別,然後主角他記憶深處的片段一件一件被挖出來,像是某種走馬燈似的,不斷的衝擊著我的大腦,而正看戲的我眼淚就流到不能自己。因為那時的他正勇敢的追求他的真愛,而也得到正面的回應。但似乎這些「回應」也連結到了他記憶深處的痛苦,讓他無法停止的出現幻覺、進而驅使他不能自己的做出一些傻事。就發現原來他陰鬱的原因是來自於小時候的傷痛,記憶深處的事情被挖出來其實很讓人無法招架。這陣子我自己也會有那種小時候的回憶突然湧現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會無法自己的落淚,或許就是被電影打到的關係吧?

片中與朋友的互動,除了讓眼界開闊,也是讓主角個性轉變的一大關鍵。因為他喜歡他的學姐,費盡心機只為了心上人好,但他就少了幾個關鍵步驟沒做,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隨著劇情的發展,她也才察覺到了主角的心意,雖然過程有點蹣跚,但結局還是滿讓人欣慰的。

最後就用結局來雷一下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