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了

前幾年(大概5年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大概就已經28歲左右,但心態上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可能看起來還帶有點乳臭未乾的輕浮感吧,不夠穩重成熟。這一兩年就開始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就開始了找自己的旅程,也訂了一些目標來努力。稍微有了點方向以後,似乎人生也開始走向正軌,感覺到有種正面的力量不斷地推著我自己前進。對阿,或許是因為不想要白白浪費寶貴的生命,一人也就一命,各種想辦法充實自己的方案也陸續實施中。

當然走到現在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欠了很多元素需要補充。最明顯就是對自己的要求,紀律性不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懈怠了,還是得時時刻刻上緊發條、好好檢視一下自己在做什麼比較好。同時也知道目標要定的愈具體、愈明確,才能讓自己可以依著清楚的步調,得到一步一步成長的小小成就感。

稍微看了一下之前定的目標,我覺得最難的部份還是技術的磨練。或許真要想辦法來做一些實品才能讓所謂「技術」愈來愈精進吧,就是把時間投入進去,然後一直磨,讓大腦、手與成品的協調性、完整性愈來愈好。我有想了幾種東西可以做,也就要投入相應的時間精力下去才行吧,再怎麼會想,沒有動手就是沒有辦法把東西做出來。反之,動了手之後或許可以迸發出更多創意,或是看到一些思考的盲點也說不一定。做錯了也沒關係,不過是沒有太多資源可以浪費,就把這些轉化成更多動力,想辦法繼續努力。

就這樣,最後不免俗來許個願。希望我可以好好加油,常常磨練自己的思考、顧好身體,過好生活的同時也讓力量可以漸漸影響大家,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