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十四,生活策略之一

截至目前為止,你為了什麼而活?

這題目看來應該是在問人生的目的吧,我想,活著可能本來就也沒有什麼目的性在,就是「維持」這個活著的狀態,這樣才可以體驗、探索這奧妙無限的世界。

不過話說回頭,如果真要說為了什麼的話,到底可以為了什麼呢?有一陣子我覺得很憂鬱,可能就是因為感覺到自己好像長大了產生的憂鬱吧,那時候就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反正不就是上班下班,週一就在殷殷期盼週末的到來,然後週末咻一下的過完,又是週一的來臨。如此這般,日復一日,人生就這樣在一個百無聊賴的狀態下過著。這樣當然會很焦慮,因為生活沒什麼重心,也不知道到底上班是為了什麼,也沒什麼欲望,反正溫飽是滿足了,其他多的也高攀不起,就這樣好像心中的希望之火都變得黯淡無光。(眼神死的感覺)

還好那時候染上了一個「惡習」,就是買遊戲雜誌來看。每個禮拜至少可以多期待一下,星期四(還是星期三)晚上就去買雜誌來看,更新一下銷售排行榜,看看新game情報,然後就爬遊戲發售表看一下想要的遊戲什麼時候出。對,人生的目的就是在等想要的遊戲出,就有那種在還沒玩到以前一定要活下去阿的執念。因為真的很想玩,反正每天渾渾噩噩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用這個當作人生的目的好像也很不錯。

這樣的日子就在遊戲雜誌休刊以後停止了,傷心。往好處想,這也迫使我必須讓生活的重心改變,把人生的目的改成別的事項,畢竟實在是受不了無聊的生活了。所以不管怎樣,人生還是要定一些目標比較好,這樣至少可以有一些內心產生的意義,讓自己的行為有些動機,就可以有聊的活著了吧。所以我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呢?為了變得更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