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人生中,多少次試著重新開始,又有多少次是真的成功的?

重新開始的意思是... 重來?我以為人生不能重來耶,如果可以重來的話那可能世界會變得更好一點吧。每個人都在屬於自己的平行時空裡面不斷重來,然後找到屬於自己最棒的一條路徑、實現自己的夢想,皆大歡喜這樣。這樣的劇情好像在某些科普小說裡面會出現,看來這算是人類的夢想之一阿,回到過去改變一切的想法。

不過那還沒成真,至少目前為止還有什麼跡象顯示類似的技術可行,就算有我也不會知道吧,畢竟這種科技技術應該不會很高調才是。那麼,試著重新開始是什麼意思呢?重新開始一段旅程?把自己的人生洗掉,重新開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那樣嗎?當年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有點重新開始的感覺,起因是覺得換個地方重新開始好像還不錯。不過實際上似乎沒有那麼棒,因為需要重新開始經營的人際關係、重新開始熟悉的街道景色、重新開始習慣天氣、重新開始培養生活習慣等等的,這些都要花時間下去才能得到。

每個人生階段,似乎都會逼著被重新開始一次,求學也是不斷的重新開始認識新的朋友,當兵也是、工作也是,都要好好的用自己的方式去調整,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而我自己主動嘗試著要重新開始的想法,最近心中湧現的程度比幾年前多很多。也就像之前提到過的,我想要脫離廢物人生,於是就不斷地在想解法,希望可以透過積極努力向上,把自己的生活好好的過下去,這樣或許也算是某種重新開始吧。

這樣重新開始不知道還能嘗試幾次,不過只要願意(當然也要努力),我想永遠都有機會再創人生巔峰。我是這樣想啦,心態這樣的東西還是正面一點好。給自己多一點鼓勵、多一點自信,就有機會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