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改變外力與環境,還是外力與環境改變你?

我想如果可能的話,我還會想要去改變外力與環境。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感覺比較自由自在,有點讓地球繞著自己轉的味道在。或許這樣感覺起來有點自我中心吧,不過那又如何呢?
不過實際上我大多都是順應外力跟環境,找到自己在這之下的因應之道,這樣算是「被改變」了吧。我自己蠻喜歡做實驗,透過各種與環境之間的互動,來看看什麼方式比較可行,這樣或許需要再多一點的磨合期間吧。但只要通過這關,接下來或許就是久久常常平平穩穩,畢竟我已經掌握了不少對策。

即使在順應之後,還是不能讓自己停滯在那個現況,多少還是要嘗試突破,讓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外力與環境帶來的限制。所以長期下來,還是得要突破的,一開始就想衝可能會撞的滿身傷,經過一段時間觀察我想就可以好的多。但也不能只是看而已,想辦法找機會切入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總之不管未來如何,我還是想要走我自己的道路。不能停滯,只能一路向前進,加油啊我自己,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