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很擅長闖過內心的邊界、突破自我,還是說,只要碰上海關要你出示你根本沒有的護照,你就已經闖關失敗了?

這問題我稍微想了一下(畢竟有點長),我認為,我是很想要突破內心的邊界,但實際上在操作時沒那麼好克服我潛意識給的枷鎖。怎麼說呢,就是有種想要突破但好像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不過至少我不會在海關要求我出示證件的時候就被攔下,也要衝看看才沒有遺憾啊。
我覺得我心中的限制,就像前面提到過的,大多來自於小時候耳濡目染的價值體系。這部分想要改也不是那麼簡單,我大概也只能沿著這正道來走了。想要動一點稍微「歪」的腦筋,就會被自己內心世界的鎖鏈拉回來,就不能太亂來。

當然隨著年紀大了,我是有想要把這些限制都拿掉,也對此進行了蠻多突破性的創舉。少部分闖過關的,也確實讓我變得更強大。像是我本來對於表演活動是很害羞的,不太敢面對群眾(因為覺得自己很多不足,沒什麼好秀的),而在嘗試表演之後發現效果還不錯,雖然結果可能一般般,但獲得的正向回饋很多,就使我增加了信心,之後就可以把這法寶拿出來現。

不過我現在覺得自己很想要突破,但可能對於自己能力還了解的不夠透徹。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於是就無法衡量,也就沒得突破了。只能說,還是要時常檢視自己,才能達到持續成長的目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