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第四,幸福之四

如果生命的意義主要是由那些讓你感覺不幸的事件所構成,你願意接受它嗎?


想了一下,我覺得我是認命的人,應該會接受吧。這些讓我感覺不幸的事件,如果就是生命的意義,像是老病死那類的,也只能面對,然後想辦法處理吧。不然可以怎麼辦呢?難道是要夾著尾巴逃走,或是挖個洞把頭埋進去當鴕鳥嗎?諸如此類的逃避心態不會是我的風格,積極的想辦法處理才是正道吧。

那麼還有什麼事件會讓我感到不幸呢?幸福的反面吧,吃的飽是幸福,吃不飽就是不幸。睡的飽是幸福,睡不飽就是不幸。這類的生理需求似乎也有可能是生命的意義,畢竟不吃飯會死掉,吃太多也會完蛋,而要體驗生命的意義就是不能吃太飽。其他需求也是,太多太少都不好,還是要努力試想出一個折衷方案來。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阿!如果真有一個客觀的由不幸事件所構成的意義在那邊,也是值得去尋找的吧。但那有點過度虛幻,生命的意義到底該是什麼樣子呢?是別人決定,還是自己可以決定呢?我傾向相信意義是自己決定的,這樣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該是什麼模樣,那樣就真的太棒了,也就沒有什麼接受不接受的問題了,畢竟是自己決定,覺得怎樣好就是正確的道路吧。

後記:
其實我覺得可以的話,也想聽聽其他人的說法。說不定我應該要在閒暇時間多訪問一些人才是,有興趣討論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在這邊留言,或是想辦法私訊給我,這樣切磋也是滿有趣的。可以互相幫忙,這樣就可以愈來愈強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