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2015)

導演:Nancy Meyers


這一部片算是溫馨勵志小品,劇情起伏不大,看完之後有些許被治癒的感覺。我覺得裡面角色的穿著都還滿好看的,而且各有巧思,每個場景的穿搭都很合適。劇情主軸就是一位老先生為了他個人理由選擇參加了電商公司辦的老年人實習計畫,被分派到執行長手下擔任他的實習生所延伸出的一連串故事。這樣的安排算是滿巧妙且刻意的,就是用角色屬性間的對比(老/年輕、男/女...等等)來營造出各種戲劇效果。

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老先生說他在實習公司的原址,工作了40年到退休。雖然一切都已經物換星移,但還是很喜歡這地方帶給他的回憶,畢竟他花了大把青春在這個地方阿。我覺得這樣的人生選擇滿有毅力的,選了一份還算可以的工作,然後一路努力向上,退休以後,公司也因為產業型態的關係。把原來的辦公室賣給現在實習中的電商公司,從辦公室的窗口還看得到他過去種下的小樹苗,現在都已經長成大樹了。看到這裡我就大落淚,某種無奈、充滿回憶的感覺突然湧現,關於過去的點點滴滴一不小心又佔據了我的心。

只能說時間實在是不等人,過去的事情再美好也只能流在回憶裡面重現。每個人都是因為過去的背景經驗,才得以成為現在的自己,而不管過去的狀況怎麼樣,目前為止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一點細節(或許在大腦裡面可以把記憶做點手腳啦),只能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帶著某種準備來迎接未來的每一天這樣。這就是時間的特性,只會一直不斷的往前走,而老人他選擇到了電商公司實習,除了懷念過去,我想也有點活到老學到老的味道在,每天也是整裝待發用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樣我覺得很棒。

其他部份的劇情我就不多提啦,有一大部分在演女老闆內心各種壓力造成的焦慮、在家庭及職業角色間的切換,以及個人的心境轉變,其實也做的滿細膩的,但還是覺得有點點刻意。總之,整體來說電影還不錯,推薦給對服飾品牌電商有興趣、想要多了解現代服裝穿搭風格的人都去看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