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回顧暨2016年展望



總之到了一年的最後,就要來檢討一下今年的大小事情。整體上來說真的是滿精彩豐富的一年,各種玩、各種體驗,從年初就一直玩到年底,可以作為我人生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年之一。當然我也期許一年比一年更好,就稱這個機會來檢討今年、展望明年吧。

先來看看2015年目標:

  1. 多寫心得文:目標一週兩篇,就100篇好了。截至目前為止,我在部落格裡面發表了237篇文章(不含FB上的),每一篇都是我用誠心誠意寫得,雖然現在看起來,年初寫的確實是不怎麼樣,但稍微對比一下現在的,就知道自己確實有進步了一些。這就是我每天的累積阿,一點一點的訓練自己。
  2. 學習寫程式:失敗。有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東西,但是我想法錯了。想要寫程式最快的方式就是實戰!直接寫不要再研究啦!必須引以為戒。
  3. 練肌肉:目標就是12%,希望可以在半年左右達成這個目標。結果後來是達成了(天哪),不過花了快一年左右,比想像中還要費力阿練身體,不過這練了就是不能停了。(因為實在是很開心)最近練的好像有點過於猛烈,稍微受傷了,要多注意觀察自己的姿勢。

再來寫2016年的目標吧:

我是想說,目標要設定的有點難又不會太難,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在成長區變強了。

  1. 多讀書有益腦袋健康:其實我一直有看書的習慣,今年一不小心就看了50本左右。(不含漫畫、雜誌,這兩天沒意外又會看完兩本就先不計)2016的目標就是100本,一週兩本。其實滿可行的,我只要維持我現在的習慣就可以達成,然後每一本都要寫心得文。歡迎大家推薦書給我看,也歡迎跟我交換。
  2. 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除了健身目標以外(想要把自己弄得更有型一點),我想要騎腳踏車完成很難的路段。或許明年該來環島一下,然後去墾丁學浮淺。(咦)
  3. 磨練技能:我想要強化幾個能力,一個是英文。先要求的就是提昇熟練度為主,我英文真的太爛啦。沒意外就用準備考試的方式逼自己唸書。其他想要增強的能力是畫畫跟設計,這平常就要不停累積才是。最後寫寫的部份我想弄一個大一點的企劃,我希望明年底我可以滿意的說,這就是我的作品。
  4. 其他:該處理的事情我自然就會去做,就不放在目標裡面了。


就這樣,希望2016是個好年,不要懈怠了,繼續努力加油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