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五六,年齡最終回

跟年輕女性走在一起,會讓男性自覺變得年輕?或是會更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地年紀,反而覺得變老了?

我自己覺得應該都不會,覺得年輕或是老,都是自己認定的吧,和誰走在一起沒什麼關係。跟年輕女性走在一起,應該視覺的她很年輕吧,自己相對起來雖然老,但是不會「變老」。感覺到一些青春的氣息,心情會變好吧,但是會變得年輕起來我覺得應該不會。雖然可能會感覺「好青春阿」,但那都是來自於年輕女性,不是從自己裡面產生的那種變得年輕。

而要從自己內心出發覺得年輕,關鍵還是在於心態吧。相對於成熟,年輕就是勇於冒險、能夠承擔浪費時間的風險(畢竟年輕就是時間很多),就是好奇想要探索看看世界長什麼模樣,就是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活。就我自己來看,我最近在打電動的時候,玩的同時,也很害怕自己「浪費時間」,覺得玩遊戲還是想辦法要贏、要一次破關,不想要重頭再來挑戰。玩起來壓力就變得很大,但是遊戲的設計,就是可以讓人不斷的嘗試阿,如果只是要順順的過關,那為何不看電影要選擇打電動呢?(甚至是看別人玩就好!)看來我的心態也變老了,這樣下去可不行,突然間意識到這個狀態,就覺得我自己該好好調整一下心態。

那麼要怎麼樣才能變回年輕的心態呢?我自己想了幾個解法,既然目前不能容許自己隨意浪費時間,那不如就設定固定時間,好好的「浪費」吧。讓自己可以全心投入其中,反正這段時間就是玩玩具、就是打電動,就讓自己好好的進到遊戲世界裡面,時間到了出來就是不要沈迷。不過這樣還是不夠年輕阿,年輕就是可以揮霍、就是充滿好奇心,或許要讓自己變得更勇敢一點吧。敢作敢當,不要害怕太多風險,就可以變得年輕了。

總之,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要維持一個年輕的心阿。不過似乎有點來不及了我,哈哈,繼續想辦法。

如果所有的人都以相同的方法死去,你會覺得好過一些嗎?

應該不會好過吧。如果硬要所有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死去,不就是每個人到了某個階段,就硬要安樂死(或是其他種可以控制的死亡方式,或許老天會決定某一個很炫的死法),這樣的話,對我本身來說應該是不會好過啦,反正終歸要死嘛。

不過如果有一個命中注定的「死法」,這樣不就是避免掉很多「意外」的狀況,像是所有人都統一只會得某一種病,所以就不用擔心其他的苦痛了。天災人禍如交通事故、彗星撞地球,也都不用想太多了,反正都只會走向一種可能,雖然少了很多「自由性」,不過也無所謂啦,既然人生的盡頭就是死亡,也沒什麼好選擇的。

少了這樣的自由性,感覺像是某種「保護」下的副作用,每個人都被好好的保護,也同時被控制住選擇的自由。就是有一好沒兩好那樣,既然只有一種死法,那個人選擇性就會被剝奪,說不定沒有交通事故,就是不能開車、不能走在街上,當然也就沒有任何意外了。同樣的,沒有天災,就是環境被控制住了,所有人都住在地底之類的,被管的死死,根本就看不到天空,更不用說其他自然景色了。

這樣想想,雖然沒有什麼不好過的,但也沒什麼好的。就平常心看待吧,不管什麼樣的選擇,感覺起來都有相應的條件要承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