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九六,運動第五回:困擾




在運動方面,什麼事最困擾你?


這題一樣表列了很多選項讓人來選,那就一項一項來分析,最後在選出最困擾的項目好了。

  1. 流汗:流汗本身還好,畢竟運動的時候都會帶毛巾,但是流汗會有汗臭就會有點讓人困擾。畢竟這樣就變得不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而已了,就會影響到別人,而且也沒辦法控制。還好一般來說健身房都有淋浴間可以稍微沖洗一下,這樣就能解決掉這個問題。算不了什麼大事。
  2. 耗費時間:因為本來就規劃時間要去運動,所以這不算是「浪費」時間在從事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上,反而,我會覺得可以利用時間來運動實在是太棒了。能有一小段完整的時間空出來,留給自己跟身體進行對話,這樣也算是某種讓自己可以平靜的方法之一。這樣一點也不困擾啊。
  3. 肌肉酸痛:因為最近我的內心急於讓自己變強,所以都不斷地挑戰身體能負荷的極限,雖然運動的當下覺得還好,但結束之後就會酸痛個好幾天。這感覺其實不錯,雖然不算是一個舒服的感覺,但這微微的刺痛感也是身體不斷地在跟我自己說,「我在修復、我在長大」,讓人更有動力繼續拼。
  4. 運動傷害:這超級糟糕,因為受傷就不能運動了。只能等到身體狀態良好了才能繼續,就會白費好幾天、甚至是幾個禮拜都不能動,本來練的東西或許就因為沒有「維持」,機能就衰退,也就是讓前陣子的努力都泡湯。所以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受傷吧,連感冒都要小心提防才是。
  5. 其他的運動者:這與我無關,不要來弄我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困擾吧。
  6. 競爭的本質,也就是很容易在成績上分出高下(就連在健身中心或健行時也是如此)的這項事實:這樣反而會激起我的求勝心,只要有比賽我就想要贏,這天生的吧,因為贏得感覺很好,沒什麼人會喜歡輸的感覺吧。所以這不是一件壞事,讓我會更想要把自己變強、增加更多動力來運動。

所以最困擾的應該就是運動傷害吧。這陣子練太兇,確實都在傷害邊緣,要多注意一點,留得青山在啊!


為什麼《聖經》裡對運動隻字未提?


問我為什麼我怎麼回答的出來呢?不過我還是盡我所能的擠一些答案出來。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聖經是很久以前寫得,古時候一來是人的壽命不常,人生苦短,做正事都不夠了也沒什麼時間來運動。或許一般人平常都是用「勞動」來訓練身體,就是種田養牛等需要體力的工作,都累到不行了也就不需要額外找時間來運動。

不過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聖經是紀錄上帝的話,他救人都來不及了哪有什麼時間運動(就算有也不要講給別人聽吧)。不然就是當時會運動的人可能與聖經的交集不多,就沒有紀錄到這段。不然運動那麼重要怎麼會沒有提到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