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提問系列九二,運動第一回。



請舉出中古世紀最重要的運動選手?


中古世紀是什麼時候阿?古代人比較會運動的嗎?似乎在歷史上留名的運動選手不多,不過「重要」應該是指有什麼偉大成就的意思吧。古時候的運動應該跟現在的形式不太一樣,騎馬射箭、打打殺殺那類的。也就是比較會運動的人,通常都容易從軍職,在戰場上一展長才。

這樣古時候最重要的運動選手也就是最厲害的選手嗎?我想不一定吧,最厲害的人(根據大數法則)很有可能是幫各路將軍打天下的某某士兵,擁有一身高強武藝,但是就在某次衝鋒陷陣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被戳一刀、感染細菌,接著引起併發症,不久後便離開人間死掉了,他輝煌的人生也就沒辦法留在歷史上了。

最重要的或許是發明一些新技巧的人,像是發明怎麼騎馬的人,算是一個重大突破。這種類型的好像是非常重要,但是到底是誰發明的呢?我想騎馬技術可能是隨著時間演進一步步的改良,所以最一開始會騎的人可能不厲害,中間一點一點改進的人或許也不是最重要的,但他們也確實讓技術慢慢累積精進下來,讓騎馬技術這門「運動」變得愈來愈符合人體工學,真是感謝諸位先進的努力阿。(不過到底是誰呢?)

有些像是比武大賽冠軍那類的人,可能就是很有名望但是重要性可能沒那麼高,所以真要說,我還是舉不出來阿,哎呀。


如果你總是強迫自己固定運動,你會不會覺得,那些不做運動得人應該比你還要短命?


不用如果,我本人就是會強迫自己運動。不過我不會覺得不做運動的人就會比我短命,畢竟人生充滿各種可能性,可能不做運動他們有靠別的方式來增加壽命之類的。所以也說不準啦,運動不是唯一一種手段,我運動也不是為了「延長」自己的壽命。

那我運動是為了什麼呢?其實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想要練出好身材,讓自己變好看一點。畢竟讓自己變好看可以得到各種利多,可以讓自己比較有自信,別人也會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好感(單憑第一印象)。這樣的目的雖然好像有點膚淺,但也確實是滿有用的,讓自己很有動力可以一直堅持下來。

當然運動也帶來很多附帶的好處,除了身體變的比較健康、不容易生病之外,對於自己意志力的掌握也變得比較強一點。強迫自己固定運動,就連帶使得自己「必須」要規劃時間下去動,也逼的自己不能隨便偷懶。這樣讓自己對於誘惑的抵抗力稍稍變強一點,因為時間被運動佔住啦,也連帶影響到不能隨意吃吃這類的。

所以我應該會繼續運動下去吧,讓身體強度變高也好去挑戰難度更高的活動,也就可以讓生活充滿更多新的體驗。根本超級正向循環,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