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回顧暨2017年展望


2016 = 9 x 4 x 8 x 7 = 狂

今年確實是一個相當狂的一年,差不多該檢討一下去年所立下的年度目標,順便檢視一下我到底做了些什麼,那就先來看看我的目標好了。


多讀書有益腦袋健康:
目標是看一百本書,寫一百篇心得。我完成啦!(紮紮實實的100本書單看這裡
整個過程算是很快樂的度過,平常沒事的時候就在衝進度,有時也會做一下該怎麼寫心得的白日夢。隨著閱歷增加,能寫出來的東西也變多了,能夠分享的東西也變多了。覺得讀那麼多書下來,確實讓自己成長不少。
看那麼多書下來,覺得我的閱讀速度似乎有稍微變快一點點,但是詳細技巧目前我還說不上來,只能先繼續看下去了。

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學了新招:潛水。對,我現在也是合格的開放水域潛水員了。是說水底下的世界,真是沒看過就不知道原來那麼厲害,而學會潛水以後,就更是能暢行無阻了吧我想。或許是因為水性不錯的關係,學潛水算是得心應手,訣竅掌握的不錯,希望日後可以去更厲害的地方探險。
健身的地方就不說太多,我還是有持續的鍛鍊我自己(每週三次)。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再多努力才行。

磨練技能:
英文的部份上半年準備了一場考試,後半年去上了幾堂英文課。雖然說還算有些收穫,但語言就是要多用才會進步,考試、上課什麼的幫助有限。想想我學英文的目的是看外文書(吸收知識用),或許我應該直接開始K書才是正途。
畫畫相關的部份,這半年來嘗試了各種畫圖工具,除了手繪的東西以外,我也在youtube上學了做動畫跟一些PS小技巧。雖然說畫技還有待提昇,不過在作畫的時候心情真的是非常愉快。有好幾次是那種邊畫邊笑,超開心的根本,單就興趣的角度來看這實在是超棒。

不過我想要做一些額外的專案都沒有執行的很順利,我想是我太貪心了,把行程安排的太滿。確實啦,我有很多計畫想要做,缺的最大的是時間(還好我想要的大多都不用花很多錢),但是不緊盯好自己一下就鬆懈了,不妙,還是實際一點好。


中場休息一下,今年除了跑遍台灣東西南北,前前後後也在海外待了一個多月,可以說是又把我的足跡拓展到更廣的地方。旅行對我來說,就是可以換個地方生活,幾次下來,覺得我算是滿適合旅行的。畢竟我不挑食也不挑床,背包裡面放本書就可以出發了。不管是一個人走還是跟著朋友,也都是各有滋味,期待日後還能去更多更酷的地方。


好吧,來立明年的志,把想要的事情都列一列好了,然後來想辦法實現這些願望。

  1. 閱讀。除了自己讀以外(先以維持100本左右為底),我希望我可以辦至少10場讀書會。
  2. 寫作。除了寫心得以外,我希望可以多寫一些「作品」出來,先以一部完整的故事為目標(大於兩萬字)。
  3. 畫畫。除了練習以外,就多進行幾種挑戰,不如來畫一本24頁的漫畫。
  4. 健身。我希望我可以更壯一點,臥推可以推到100kg,然後可以20下單槓(完整直上直下)。
  5. 創作。我要做1張音樂專輯。

以上的目標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我跟我一起,來點意見交換也好。訂完目標以後,就覺得明年又充滿挑戰了,天哪,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讀書心得]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讀書心得] 善惡的彼岸:一個未來哲學的序曲

[讀書心得]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